放了一個暑假,這個禮拜一,小毛毛終於要開始展開中班生活了
早上和鄰居一起送三個小女生上學,進學校後,樓下的幼幼班和小班,傳來陣陣哭聲
看到許多不願進教室哭倒在爸媽懷裡的小朋友,想到去年,又轉頭看看正在穩健上樓的毛毛
心想,嘿,我出運啊...這傢伙看來很OK,另外二個姐姐是大班生,個性又外向,當然沒問題了

送毛進教室,教室裡已經有一堆孩子在玩積木了,老師牽著毛,看了半天,找不到她的位子,原來,她的位子被玩積木的小朋友佔住了
老師請毛等一下,先隨便坐坐,因為有其他的小朋友陸續進來,還有二個特愛哭的小朋友
到這個陌生的環境,雖然毛已經上了一年的小班,不過,現在看來,表情有點更,故做堅強
沒關係,沒哭就好,果然比沒上過學的小朋友勇敢
抱著阿寬在門口等了一下,導師很快就開始請小朋友清理座位,然後帶活動,小朋友都專注著看著老師
除了幾個第一次上學的孩子仍然在哭之外...
所以,在老師帶小朋友上過廁所後,我便和鄰居一起閃了

下午去接毛,毛的心情很好,到樓下沙坑,她一骨碌的把工具全倒了出來
沒錯,我早有預謀,第一天放學就帶著玩沙工具去接小孩(毛拔說我實在囂張了,哈~)
安安.毛毛和寬寬都開始玩沙,旁邊不時傳來:媽媽,我也想要玩~
別的媽媽只好說:那個是小朋友帶來的,我們明天再自己帶好不好?
大部份的小朋友都:啊...不要啦,我現在就要玩...
家長也只能回:你自己去向小朋友借
真的,一票小朋友圍過來玩,有的還會問一下,有的就直接過來拿,小毛毛超級大方,把所有工具和沙坑上的小朋友分享

最後我們要回家時,還有個小哥哥不願意把工具還我們,最後不得已,還用扔的,感覺很差
(反倒是第二天我們沒帶工具去,因為鄰居告訴我,若是所有的家長都像我一樣帶一堆東西去,校方很難處理,
所以我就沒帶了,結果第二天果然有許多的家長備工具來了,換毛毛玩人家的,還有人帶一輛超級大的載沙車哩)

第一天,放了學的毛毛看來狀況很好,在學校一直玩沙,盪秋千,溜滑梯,很決活



拔拔下班回來問小毛毛學校好不好玩,毛還一臉笑咪咪
晚上毛和媽媽約好,第二天,毛毛可以自己坐鄰居阿姨的車去上學,也就是說,媽媽不用陪了~
喔耶~小毛毛真的長大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