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件很好笑的事,今早又講給一起買菜的媽媽聽,趕快記下來
話說呢,毛姐姐放暑假期間的中餐很難煮,兩隻屁都很挑食,為了給毛快樂,還常常出去,所以外食居多
有天,去我們路口的日本料理店吃飯,算是間大餐廳,不過,我有我的點法
以前懷孕時帶毛來,我會點一份天丼,加上茶碗蒸,兩個人就吃很飽,不一定要點它很貴的東西
現在毛毛食量變大(她可以吃掉3/4的天丼),加上阿寬,要點兩份餐
這裡有一盤餐前小菜,天丼有附湯,飯後又附水果和甜點(連阿寬都有一份)
所以,帶著兩個孩子,我就點了天丼和烏龍麵(本來要點湯的,陰錯陽差點成炒烏龍)
剛好這次帶位的副理給了我們包廂的位子(以前都是方桌,再要一張嬰兒椅)
所謂的包廂就是靠窗的位子,有點日式的設計,要脫鞋才上得去,腳放的地方是凹下去的那種
大人可以坐得很舒服,毛毛也還好,但對寬來講就有點危險,他和姐姐繞著坐位玩,怕他走一走跌下去
所以我就把他趕到靠窗的那面,沒有腳洞,桌子和坐位是相連的

好了,菜上來了,毛果然吃得很好,寬呢?不給媽媽餵,一直用手指碗要我把麵裝進他面前的碗
我也習慣了,反正他在家也都這樣用手撈麵吃,吃到左手油膩膩的(因為是炒麵)
等寬吃的差不多了,開始在我們這個位子暴走,我不給他走會摔下去的地方,所以他只能沿著落地窗走
喔,麥尬~他走了幾步,我才發現,他所到之處的窗戶上,都是他的油手印!
不只在我們的包廂,他還撈過界走到相鄰的前後包廂,喔....你阿母不用做人了...到處都是小小的油手印...
我們要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了...趕緊用溼巾擦掉,隔壁包廂的,媽媽沒臉去擦,還叫小毛毛去善後...
雖然很賣力補救,可是油油的痕跡還是很明顯,我咧...以後不敢來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