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痞子女兒,除了第一天是正常上課外,第二天開始給她娘出功課...

第一天放學接到的女兒很快樂,換班似乎對她來說一點也不是問題,除了外師講的話完全聽不懂之外...

第二天早上,根本叫不起來,想用她不舒服來進行拖延戰術,怎麼叫都沒用,八點半了,人還在床上賴,用耳溫槍幫她量了一下,沒有發燒,
火大,直接下最後通碟:最後一次叫你起床,再不起來,就不送你去上學了,之後一整天,媽媽都不會和你說話,直到你下課時間到為止!
我明白因為夜裡弟弟咳嗽聲把姐姐吵醒,毛毛很生氣也任性的跟著亂哭一通,吵得我把她拎出去外面修理一番,最後她回到位子又繼續啜泣
所以早上起不來是很正常的啊,拔拔和我也被她吵得睡到骨頭都快散了,所以看到她眼睛腫腫的,我一點都不意外,照舊把她拎起來上課!
讓她明白,就算無理取鬧(夜裡的亂哭),影響了睡眠,她該做的義務(指上學這件事),還是要做!
下午接她時看起來還蠻開心的,老師說她早上突然哭了起來,怎麼勸都沒用,最後說是想媽媽所以哭哭...

今天早上更絕!不管我用叫的,用拍的,毛毛根本是紋風不動的躺在床上當小豬!
(寬寬光是聽到我喊:毛毛,起床了,該上學了,他馬上就翻身坐起來,為什麼姐姐這麼難叫啊?)
任我好說歹說,威脅利誘,毛就是不起來,我只能勉強幫這隻小豬換上褲子,真是難倒我了...XD...
我甚至還小人的威脅要打電話給老師,說毛毛很討厭新老師,所以不想上學!
結果毛毛還是不理我耶,逕自睡她的,把昨天那套搬出來用,也不甩我了,可惡呀...(我小時候有這麼難叫嗎?)
算了,走回房間把窗簾拉開,冷氣關掉,房門打開,泡了一罐牛奶給寬喝,冷靜一下,我真的任她去睡,她也真的就不客氣的呼呼大睡...@@
時間走到八點四十分,快想辦法,真要讓她這樣睡掉嗎?

當下決定忽視她,就當她已經去上學了,對寬寬說,媽媽帶你去樓下散步...等一下喔,我去幫你拿襪子...
真的走進房間拿寬的襪子,再催促寬去上廁所,準備出門(鐵了心,若是這招再沒用,我就真的讓她繼續睡),突然,房裡的那隻小豬哭著衝出來:媽媽,等一下!
我:你是誰啊?
毛:嗚....(狂哭...)
我:我們家現在只剩我和寬寬了,大隻去上學了,我們要下樓玩(繼續幫寬穿鞋,背起包包準備開門)
毛:嗚....(邊哭邊叫媽媽)
我:什麼?你是我們家大隻嗎?咦?怎麼快九點了,你還在家啊?原來我還沒送你去上學了?(語氣很不在乎似的)
毛:破涕為笑,又繼續哭...(你以為阿娘很健忘嗎?管你的,會怕就好)
我:那你要去上學了嗎?
毛:(點點頭)
我:喔好,記得去刷牙~(準備出門的動作卻沒有停)
毛快速的衝去刷牙上廁所,一邊害怕的和我確認:媽媽要等我...
所以呢?今天是超過九點才到學校,到教室時,小朋友都開始準備用早餐了...

接近中午時,老師打電話來確定才藝課的事,我順便問了一下毛的狀況,老師說她今早有一小段時間,呆在自己的位子上啜泣,
只有對面的小朋友發現,跑去告訴老師,她才曉得,其餘倒是還好。
我是覺得毛毛大概暑假放太長了,每天和媽媽及阿寬混,剛好開學前身體又不舒服,現在開始上學,又要重新調適,本來她在這一環上就比較敏感,
想不到到大班了還是會這樣,這時候我就很羨慕那種外向的小孩,好像做什麼都很開心似的...
明天不曉得毛毛又會出什麼樣的難題?見招拆招吧?反正我也不會輕易妥協啦...

ps.每次遇到這種狀況,我就會想起她剛上小班時的狀況,現在講給別的媽媽聽,都覺得又好氣又好笑...
小班生(第一個禮拜)”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Cora/7070853
禮拜二早上的奮鬥 ”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Cora/727964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