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了一個半月的暑假,毛毛今天第一天上學,升大班囉~
昨晚毛毛的燒終於退了,今早狀況不錯,就讓她去上學了。

今天又有許多新生報到,也有許多像毛毛一樣,放完假的孩子歸來,走廊滿是新生的家長,一樓的小幼班更是傳來不少小朋友的哭鬧聲。
因為幫毛換班的關係,昨天特別和她約法三章:媽媽和寬明天陪你進新教室,在你們早餐的時候離開,毛毛是大班姐姐了不能哭。
一到新教室,果然鬧哄哄的,一起和她轉班的五個舊生,只來了兩個(舊生果然比混的),毛毛都還來不及和同學打招呼,就被老師派去帶新生找廁所,
毛毛有點錯愕,不過照辦,等她回來時,外師也來報到,他一個一個問小朋友英文名字,我才發現她們班有兩個claire,不知以後會不會對她造成困擾?
教室內還在混亂中,稍微陪了她一下,我就帶著寬退到走廊,一方面不讓寬的咳嗽傳染給別人,一方面讓毛毛有機會開始自己面對她的新老師新同學。
結果毛毛選擇很酷的自己一個人靜靜看書...

另外還沒來的三個舊生陸續來報到,一個是自媽媽走後就開始哭,另兩個是自己走上三樓,被好心的送餐阿姨帶過來的,我協助這兩個孩子找到教室後,
心裡佩服這兩個孩子的媽的放心...再看到那個仍在哭泣的同學(中外師都過去安慰她,不過沒什麼用),然後看看已經聽老師的話坐在活動區的毛毛,
覺得很安慰,看起來毛毛的狀況不受影響,告訴阿寬:們要回家囉~
結果可愛的阿寬反問:姐姐哩?
我:姐姐要上學啊~
離開的路上,感覺蠻惆悵的,大半個暑假都在身邊的孩子,又要開始新的生活,她在的時候,覺得她吵,她真的去上學了,又覺得寂寞。
回到家後,寬整個人都呆呆的,他大概和我一樣需要適應,畢竟他平常整天都習慣姐姐在家,我們兩個都很安靜,不曉得要做什麼,好好笑...
之後,寬寬常不經意的問起:姐姐哩?姐姐回來了~姐姐在那裡!

待會兒要去接毛毛了,不曉得她會怎麼樣形容今天的生活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