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四的早上,感覺睡在隔壁的阿寬像個小火爐(烘烘),不過起床後活動力還好,我也就不怎麼介意。
照常帶兩個下樓玩,還走了趟路去7-11,鄰居相約一起用餐,等待的空檔發現阿寬特別的黏人,一直討抱抱,臉很熱,借了鄰居的耳溫槍,38.9度!
本想直接回家休息,哪知這傢伙不但想跟鄰居小姐姐去吃飯,下午的陶土課也撐著去,做到一半自己要求給回家,毛毛姐姐留下來和鄰居們繼續做。
回家後的寬馬上昏睡,晚上帶去看麥醫生,等了兩個小時,寬等到都快睡著了,麥醫師八月出來自己開診所,看診速度一樣龜...
醫生見到我們的第一句話是:好久不見~...XD...又補上一句,這是好消息~
結果麥醫師說阿寬是扁桃腺發炎,這陣子很流行(我想不出來何時被傳染?)大概要燒個3~5天...我咧...
所以也只能症狀治療,開個退燒藥和止咳藥水給我們(寬除了發燒外,另一個症狀是有很輕微的咳嗽)

睡前給寬退了燒,夜裡睡得也還好,隔天早上七點醒來,又燙了起來,再吃一次退燒藥,退了燒的寬,活力還不錯,到了下午又開始燒起來,
又變得黏人,偏偏這時候,這兩天很體諒弟弟生病又乖巧的毛毛開始喊頭痛,自己去找耳溫量,37.3,而且一付很開心的樣子...
我很火大,這有什麼值得高興的?
慢慢的,毛毛的體溫開始上升,她用不停的量體溫來向我證明她是真的發燒,弟弟也一直處在38度上,兩隻病奄奄的小孩,
說實在的,我其實是又難過又生氣,Call了拔比,請他早點回來,晚上,又要去看醫生了...唉....
毛毛還指定她要看哪一間喔,東X醫院她不去,她要去看傅醫師,那大概是竹北最多小病人的診所了,今天又有得等了...
後來發現,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多,也許是麥醫師出去開業,所以減少一半的小病人吧?

昨天看完麥醫師後,我有小小做了一下功課,發現”扁桃腺發炎”的病症可輕可重,大部份是病毒感染,症狀除了發燒外還會合併咳嗽或流鼻水等感冒症狀
少數為細菌(A型鏈球菌)感染,若有全身的影響則可能造成『腥紅熱』、『風濕熱』或腎絲球腎炎,少有咳嗽、流鼻水、打噴嚏等感冒症狀。
所以我有點擔心阿寬是屬於後者,因為他只有非常輕微的聲音沙啞。

今天帶毛毛去看傅醫師時,也幫寬掛了號,毛毛就是輕度發燒,喉嚨輕微紅腫,有需要的話只要症狀治療即可。
寬果然比較嚴重,醫生說他的扁桃腺看來比姐姐的還大(一般到四歲最大,然後慢慢變小),不過他也沒有A型鏈球菌感染後的病症,例如疹子或草苺舌之類的...
而且依年齡來看,得到細菌感染的機會也較小,通常鏈球菌引起的細菌性扁桃腺炎多發生在五歲的兒童身上,所以排除阿寬是細菌感染。
聽醫生這樣說,我就比較放心,因為若是細菌感染的話,最好馬上使用抗生素,若是病毒感染的話,就一般依症狀做治療即可。
所以兩個孩子又各領了一袋退燒藥和止咳藥水。
ps.這時我很感謝醫生謹慎的開藥,不像我們小時候,好像扁桃腺發炎,就一定要用抗生素。

睡前又先灌寬寬喝退燒藥(他不願喝),毛姐姐很納悶為何她看了醫生不需要吃任何藥?我很堅持她沒燒到38.5度不需要喝。
也許是因為毛毛認為她一樣生病卻沒能得到和寬同等待遇(指吃藥這件事,沒看過那麼愛吃藥的小孩)又或她真的很不舒服,夜裡睡得暴差,
不停的又哭又該,搞得我和拔比的睡眠也被切割得一段一段的,放話要把她趕出去睡,她才收斂點,我知道她很不舒服,但一定要這樣表現嗎?

今天早上,很奇妙的,阿寬完完全全退燒了,不過,咳的頻率變多一點,聲音更啞,燒了兩天,胃口變差,小肚肚不見了,還好,活動力恢復了,會跑會笑。
反觀毛毛,變得更嚴重了,所以她的病程大概慢了阿寬一天,毛毛整天都像病貓一樣,不是在床上躺就是在沙發上躺,有時連地上也躺,
似乎她的忍耐度比寬寬還差,燒的時候懶洋洋,退燒時也不愛動,完全是病貓一隻...

希望明天她能像寬今早一樣,有奇蹟似的好轉,不然,後天,開學的第一天,她大概也不用去了,唉...

ps.今天整理舊藥時,發現上次看醫生是4/28的事了,真難得我們家這兩隻這麼久沒看醫生,不過,冬天還沒來,我們又開始報到了,切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