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ps.照片是他第二次的陶土作品:烏龜-他自己說的)

這孩子雖然個性雖然溫和,卻也固執,一定要的東西或一定要做的事,可以叨唸老半天不嫌煩,他阿娘早就把耳朵摀起來了。

某一天不曉得為何,心情不好不肯洗澡,被我強拉去洗澡,狂哭,本以為洗完他討厭的頭髮後,他就會停止哭泣,轉移注意開始玩水(他很喜歡玩水),
結果我計算錯誤,他從頭到尾都用很有強度的哭法來抗議媽媽的專制,甚至不惜以動作來抵制,被打敗了。

有一次,吃晚飯的時間到了,他到處在找他的DoReMiFaSol,遍尋不著,不肯吃飯,拔比和我方法用盡,好話壞話都說完了,他還是堅持要他的DoReMiFaSol,
不肯吃飯,最後只好留他在沙發上哭,他足足哭了二十來分...哭到我和拔比覺得好笑...因為他的哭法,好像在哀悼DoReMiFaSol一般...

ps. DoReMiFaSol其實是毛姐姐學鋼琴的一本五線譜,除了一般的課本外,鋼琴老師每節課後,都會在毛的空白五線譜上畫些音符,讓毛毛回家做識譜練習
 暑假期間,毛毛的第一本五線譜畫完了,就把這本舊的送給了阿寬,因為每次姐姐要唱譜給我聽時,寬都會跟著亂唱一通,所以當姐姐拿到新的五線譜後
 就大發慈悲的把舊的送給弟弟,讓弟弟也有一本琴譜可用,所以姐姐彈大琴時,寬就放上這本琴譜彈小琴,也會要求拿這本琴譜學姐姐唱譜給我聽
 而他就只會唱DoReMiFaSol,所以這本琴譜就叫DoReMiFaSol

還有一件事是和LJ及Ruth阿姨在摩斯漢堡吃飯,先去點餐的我們,也吃得最快,毛毛吃的是一整個漢堡,寬只攻薯條,最後剩幾根薯條時,毛毛皮皮的去搶一根來吃
寬很介意,就要哭起來,作勢要搶回來,不過姐姐動作更快,嚼幾口後就剩滿嘴的薯條屑屑,而且還皮蛋的張嘴讓寬看嚼碎的薯條在她嘴巴的樣子,
寬還真的伸手去挖姐姐的嘴巴,想把那根薯條要回來...後來阿姨又買了包薯條給寬,結果他不太賞臉耶...這傢伙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