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約,今天要陪毛上學

毛早上起床的情緒還不錯,樓下的小幼班還是有許多小朋友在哭
送毛進教室,毛很主動的開始整理書包(小班養成的習慣,對毛的適應還是有很大的幫助)
我發現了班上有兩個愛哭的小孩,這兩個大概以前都沒上過學
第一個愛哭的,很剛好就和毛坐在同一桌,當下,心裡有些明白,小毛毛八成是受了這個孩子的影響
另外一個,胖胖壯壯的小男生(和毛小班的一個也是胖胖又愛哭的同學很像),總是站在門邊
一有人進門,馬上逃到走廊上(因為老師已經把門反鎖,要有新的學生進教室才會開門)
任憑他的叔叔怎麼勸,就是不進教室,其餘的孩子,看起來都還好

老師開始帶活動了,小毛毛如同老師說的,坐得很遠,還不斷把椅子往後推
老師過來拉她起來,沒用,毛沒有哭,也沒有看媽媽,可是表情很僵硬
大部份的時間,毛都看著老師和小朋友,只是手腳就像生了根似的黏在椅子上
第二次,老師半強迫性的把小毛毛請起來,毛才終於加入小朋友的活動
第一個愛哭的孩子,則是從頭到尾都被老師帶在身邊
我只能在毛毛很偶而瞄到走廊時,鼓勵性的給她一笑

陪到這裡,我明白,已經夠了,該離開了,朝另外兩個姐姐的班走去,和鄰居碰頭
忍不住在離去之前,想再偷看一下小毛毛,被鄰居制止,她說:你再留下來,她會不安心的一直盯著走廊,看媽媽還在不在
我想也是,這樣的狀態已經夠好了,不要再去打擾她

下午斷斷續續的下了雨,沒辦法待在學校玩,接了兩個孩子,就打道回府
老師說毛今天做活動還是離得很遠,大概是受了隔壁愛哭小女生的影響,下午畫畫課就好多了
她的畫很可愛,吃飯吃得很好,午覺只有睡一下下

車上,我問孩子,好不好玩,兩個都說好玩
早上有做運動,也有出去盪秋千,小毛毛又是第一個吃完飯飯,早上還吃了兩個薯餅,安安下午則是沒喝到湯
兩個同樣的狀況就是:現在好餓~
我不禁笑了出來,問毛:為什麼你可以吃兩個薯餅?
毛:因為我第一個吃完(哈哈,就是有你這種小朋友,才會有像安安一樣的小朋友吃不到東西)
我:那個哭哭的小朋友後來還有哭嗎?
毛:有啊,她一直哭一直哭
我:她爸爸有一直陪她嗎?
毛:有啊,一直陪,陪到我們下午醒來又來陪
基本上,毛是有問有答,問上了什麼,去了什麼地方玩,也都能說出個大概

看來,小毛毛的狀況漸入佳境,晚上,和毛約定,明天毛毛要勇敢和阿姨及姐姐一起去上學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