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天,一群孩子來我們家玩,小朋友在鋼琴前彈得很開心,正當大家自得其樂時,寬寬拿著他小時候的日文有聲書

姐姐練完琴,寬也吵著要練 

(類似五十音那本,但是是唱日文兒歌的,阿寬從小就把他們拿來當他的樂譜)

高興和大家分享他對歌曲的解釋,寬大聲的說:你們看,這是露小鳥歌的歌唷~

說完還真的把他的小鳥翻出來給大家看,還好正在三姑六婆中的媽媽馬上回神把他的褲檔拉好,我咧...

怎麼把你和姐姐亂完一通的玩法公諸於世咧?真是歹勢...

還好每個孩子都很沈醉在各自的遊戲中,沒有人發現發生什麼事了...

 

上週某天,阿寬被邵邵咬了兩次,他很介意(到現在還是,不願承認小邵也是他的朋友)

晚餐時間向拔比告狀,拔比不但不安慰,還說:張無忌也被趙敏咬過耶...(噗~這沒同情心的老爸)

(後來拔比更正,咬張的是殷離啦)

當我說給小邵的媽聽時,阿姨當場狂笑,真是可憐的阿寬,依他每天身處的情況,還真的蠻像張無忌的

特別是一堆小女生圍著教訓他時....我們都笑稱是三娘教子,有時甚至是四娘,五娘...@@

 

被邵咬的隔天,我和寬寬下樓玩火車的遊戲(小朋友都還沒下樓)

我問:阿寬要坐火車到哪裡啊?

到第二個地點後,阿寬說要去”大樓”

我說:是101嗎?還是103?

寬:是1015啦

我:去1015做什麼?

寬:就是辣個住房間啊

我:和媽媽一起去嗎?

寬:不是啦,是和小朋友啦

我:是誰啊?

寬:是小宇啊(邵的姐姐,阿寬很喜歡這個小姐姐,兩個人一起玩時,比較對盤)

我:哇,啥米?你昨天才被人家妹妹咬,今天就要帶姐姐去開房間啊?你會被人家爸爸打斷腿啦...

寬:???

IMG_8307.jpg IMG_9513.jpg

(這個就是小宇姐姐啦)

 

毛毛練習滴答鐘的那一陣子,我們家的每一個人,包括阿寬,對這首歌都很熟悉

寬寬甚至常常動不動就哼起這首歌的旋律,這兩個禮拜還幫他加動作,尤其是特愛在泡澡時表演

只見全身光溜溜的寬,配合著自己哼的滴答鐘,不停的翹屁股,白白的小屁股動來動去,超搞笑

讓討厭一直反覆練習這首歌的毛毛姐姐也大笑,我們就稱阿寬表演的歌,叫做”滴答鐘屁屁歌”,哈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