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很順利的起床,上阿姨的車去學校(有了第二天起床氣的經驗,現在努力讓毛前一天早點睡)
回頭和鄰居通了電話,她說今天起學校果然開始擋家長了
她先生剛好選在今天看新學校,她就讓她先生先帶三個小孩進教室,她則是停好車才進去
由於她進學校時,沒有帶著孩子,行政人員就出來擋人了,她說明來意,才讓她進去
果然,中大班的走廊空空盪盪的,不像前三天像菜市場一樣,連小幼班的走廊也只有三.四位家長
這樣也好,小朋友也比較容易進入狀況
像毛的班,總是第一個安頓好的,因為只有一個中師,主導權在中師,她可以很快穩定作息
美語的班,以外師為主導,外師較開放,通常我們要走時,教室都還亂烘烘的

下午接毛,今天有晚一點點才去,大概四點二十分吧
因為又和鄰居通電話,她建議我不需要這麼早去接,讓她和小朋友一起玩又何妨?
像她女兒,還可以多和外師對話(忘記告訴她,外師好像四點就閃人,每次去接,都只有中師)
我知道,不過,像阿毛這種個性的孩子,在前二個禮拜,我應該還是會早點接她放學,這是我和她的默契
至於她要不要留在學校玩,就看狀況
將來,上了才藝課,或和同學混熟了,我就不會這麼急著接她

今天到時孩子已經被接走大半了,毛正和同學一起玩積木,今天的導師比較悠哉,和她聊了比較多白天的事
老師說她今天沒有睡午覺,因為她和隔壁同學聊天,她拿出小兔子,同學跑去拿一隻小狗,兩個就一直聊些有的沒的
老師還說,今天發現毛長得真像小兔子,很可愛,門牙都大大的,怎麼會想到要帶兔子?
我說她在準備日那天就塞一隻小兔子進她的睡袋,大概是小班的經驗吧?她以前還帶過熊熊之類的
老師不知道的是,她小班的第一天還帶過肉排哩

還有今天上課狀況還不錯,上的主題是形狀,毛頻頻主動舉手回答問題
然後我們又聊一些五四三,才去接鄰居小姐姐
今天校園仍然開放,孩子們玩得很快樂

回家後,拔拔問毛:今天有哭嗎?
毛:沒有
拔:你們班有人哭嗎?
毛:沒有
拔:那個愛哭的小朋友沒有哭嗎?
毛:她今天沒來
我:!?
難道那個爸爸已放棄了?這樣就放棄未免也太早了,想當初,毛進小班時,我們努力了一個月耶!
孩子對陌生環境的適應,除了孩子本身的努力外,父母的持堅,也很重要
有時一時的心軟,會讓未來孩子的步伐更難跨出去

到目前第四天結束,毛對陌生環境的適應,已經讓我很滿意了
不過,下週六,我們要去日本一週,回來上課時己經是中秋節過後了
到時候,想必又要再重新來一次,希望適應的時間會愈來愈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