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個禮拜去了幾間餐廳,讓我比較想寫遊記的,是這間位在苗栗南庄的容園谷

我們又是臨時決定地點,從竹北出發路程約一個小時,過了南庄市集後再往裡面走,要走一段不短的山路
小毛毛照例又哇哇叫遠,寬寬則呈現半昏迷狀況,不約而同的,兩個一下車就生龍活虎

一到達目的地我就被它的建築物吸引,原來它不止是一間餐廳,還兼營民宿
(這棟大樓就是民宿,左下方應該是主人住的地方)

餐廳蓋得很可愛,空氣很新鮮,天空很藍

後方這一片綠草庭園,整理得很不錯,看兩個小傢伙就知道他們喜歡

這裡的遊客不多,正合我們的意,我們挑了一個露天的座位,小朋友就開始逛大街了

開始逛之後才知道這裡的腹地頗大,庭園上方還有一片小桂花林和涼亭

再上方有兩個大池子,一個是大魚池,另一個則是空池,我猜它在夏天應該是泳池吧

看了簡介之後,它竟是個SPA池,現在是冬天,所以把水放空,我說,在夏天,這裡絶對是一所好去處,考慮來住民宿

上餐的速度還蠻快的,沒一會兒,毛拔就來找我們吃飯了
毛拔點了桂圓養生鍋$350(還附一杯特調咖啡,我們選了愛爾蘭咖啡),我呢,是香煎雕魚套餐$280

價位比想像中便宜,因為現在的庭園咖啡動不動就要四.五佰塊,不過毛和寬對我的香煎雕魚都不賞臉,切...
不過是上面放了些蘿蔔絲一起煎,我覺得還不錯啊~

吃到一半,聽到奇怪的聲音,毛拔說是大冠鷲!就在我們附近的天空盤旋

(其實我們剛下車就發現了,只是現在飛得更近)
兩個坐不住的小傢伙飯吃得差不多後又跑出去玩



飯畢,再度逛這個園區,毛毛想餵魚,門口有台魚飼料機,買了飼料卻沒有適合餵魚的地方
門口的池子是有不少魚,不過看起來是之前養鱒魚的地方?池子週圍還有鐵鍊圍著
為了滿足毛毛想餵魚的願望,我們又回到空池子旁的魚池,那裡的水看起來頗清徹,水底下確實也有魚
只是水面這一層不曉得是什麼東西,看起來像大便,可是卻不臭

兩個孩子餵魚餵得很認真,魚卻不屑我們的飼料...><

我們再往上方的民宿大樓走,發現另一區別有洞天

除了沿路的茶花楓樹外,往下繞有兩個大大的烤肉區,還有專業級的烤肉爐~

小朋友對烤肉區沒興趣,倒是對地上的黃土又開始畫起畫來

最後應毛毛的邀求,我們在桂花林玩了一下,真香,讓人心情都變愉快了


這裡的主人看來不缺銀兩啊,所以即使遊客不多,應該也不會輕易掛掉,所以今年夏天應該有機會來這裡住民宿
白天玩水,晚上烤肉,不過瞄了一下房價,也不便宜,四人房訂價要5500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