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以前小毛毛曾很哀怨的向我說過,他們班全部的人都會寫自己的名字,就她不會
(我和拔不想讓她那麼早就拿筆寫字,所以也沒打算教她寫名字)
我說:怎麼可能全班都會寫?毛:王xx和李xx都會寫啊~(她點名她的兩個好朋友)
我不信邪的隔天趁著她上直排輪時隨便去問了兩個毛毛的同學,有個小女生還真的會寫
她爸爸很得意的和我說他們很早就把他女兒教會寫名字
另一個小男生和毛一樣,什麼都不會,媽媽的想法和我一樣,順其自然,沒需要就不用特別去學啊~
看吧?怎麼可能全班的人都會寫自己的名字?我說
毛毛很堅持,一定要學寫名字,眼淚快掉出來了
我就順手教她寫了,寫了一個”黃”,毛毛跟著描了一個黃,”畫”得很好
(不想教的原因也是現在這麼小學寫字,筆畫容易出錯,不過既然她現在有需求了,就教她也無妨,當作是畫字嘛)
第二個翎字,教了N遍她都畫不會,後來,她就把這件事給忘了
每當她寫個黃字給大家看,大家已經覺得她很厲害了

週末回阿公家,毛毛不小心看到鈞鈞寫自己名字的短片,又興起要學寫字的念頭
連阿公都下海教她,好像還是沒學會後面兩個字

昨天,她心血來潮,說要做春聯,拿了白紙用紅色蠟筆塗滿(有夠臭的),還要我在上面寫個”春”
我順手寫了,毛很高興,又繼續做第二張,說第一張要給拔拔,第二張要給我,一共要做四張
很神奇的,她看著我第一張的春,自己在第二張上畫了一個很正的春,我說,寫得真好


(大的那張是毛毛用紅蠟筆塗出來的底,我幫她寫的春,這張要送給拔拔;
小的那張,是被我嫌臭之後,毛去翻出來的色紙,自己寫一個小春,這張是要送給我;
另外兩張給寬和自己的,我找不到,就拍這兩張了)
毛很高興,又做了兩張臭臭的毛式春聯

今天晚上突然又哀怨的向我說她不會寫自己的名字,只會寫”黃子村”
霧煞煞的我隨口問:誰是黃子村?
毛哀怨的說:我只會寫你昨天教我的春,還有黃和子,我只會寫黃子春三個字啦,不會寫自己的名字
(原來是春聯的春啊...你的”子”去哪學來的?)

晚上和拔拔說這件事,講到毛毛只會寫黃子春這三個字,拔拔也哈哈大笑
毛毛趕緊訂正說:我還會寫王啦,我會寫”黃子春王”四個字啦
當我和拔拔還沒笑夠黃子春時,毛毛又說:我會寫”黃子春王日”啦
哇哈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