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很接近中午的時候帶寬去看醫生,自己也順便看
本來沒打算去的,為什麼?
最近看了兩則新聞,一則是腸病毒引發心肌炎,一則是感冒引發肺炎
所以我心裡有點慌,還是帶去看醫生

禮拜一晚上,小毛毛開始流鼻水咳嗽,夜裡很難睡;
禮拜二早上,小毛毛還是流鼻水咳嗽,在家休息一天,阿寬開始流一些清清的鼻水,量很少,不嚴重;
禮拜三,姐姐似乎好轉,快樂上學去,下午,寬睡完午覺,卻開始發燒,病奄奄的掛在媽媽身上,鼻水不流了;
禮拜四早上,寬燒退了(覺得寬寬真厲害),沒像昨天那麼黏人,不過活動力明顯不如以往(雖然我們的作息還是一樣),
糟糕的是,我發現自己的喉嚨也開始乾乾緊緊的,一堆痰...拔拔下班回來也開始擤鼻涕...
這是怎麼一回事呀?全家人都中獎了...最厲害的是毛姐姐,今天只聽到她偶爾的咳嗽聲...;
禮拜五早上,寬寬一起床就一堆起床氣,好不容易安撫後又睡著,在車上繼續昏睡陪姐姐上學去,
回家後照睡,抱著睡,偶爾醒來在媽媽懷裡喬位子又繼續睡,斷斷續續睡到十點半!
好不容易清醒點後,居然在媽媽背上開始乾嘔,吐了兩小口咖啡色的口水?
是胃酸過多嗎?打從發燒以來,寬的胃口一直不好,昨天晚餐和牛奶都吃得很少,
我開始有點擔心,沖了一瓶奶給他,不知他會不會吐出來?
還好他很順利的喝完,然後又開始伊伊啊啊準備繼續掛在媽媽身上,全身懶洋洋的,看起來又要睡著了
這下我真是擔心極了,因為他的活動變差了,準備拎他去看醫生,快十二點了...

往診所的車上,寬又快要睡著,到了診所掛了號,寬指著電動車要坐,
才坐一下下,肉腳寬就去撞到電動車的方向盤,大哭之後又掛在媽媽身上,
這次很幸運的不像以往要等很久(大概是快收攤的關係),差兩號就輪到我們的時候,寬卻又睡著了...
醫生先幫我看,然後碎碎唸:媽媽自己也要好好照顧自己之類的話...(害我喉嚨更緊,眼眶泛紅...怪不得這家生意老是這麼好)
再來就是看寬了,趁著他睡著,先清了清耳朵(挖出兩大坨耳屎),不是中耳炎;
聽了聽心跳,也排除心肌炎;(抱著寬的頭換邊給醫生聽,寬還是照睡)
沒有咳嗽,鼻涕也停了,肚子摸起來還好;
打開嘴巴看喉嚨(這時寬終於被吵醒了,開始反抗,但力道微弱),有點紅,醫生說可能是前二天發燒的原因,應該不是他活動力變差的原因;
保險起見,又用超音波看肚子,也沒問題;
找不到阿寬活動力變差的原因,所以也只能再觀察,也許是某種狀況的前兆,不過這一切都要等症狀出來才知道

雖然沒查出原因,但心裡比較放心,同時也覺得無力,家裡有小小孩,就要常面對這種狀況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