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開始帶寬上圖書館後,慢慢的寬寬會主動的找書借
當然我借書都是以姐姐為主,兩歲的娃會借什麼書?
這是我的想法,後來我發現,我錯了...

寬還很小的時候,對於看書這件事沒有姐姐同時期的定性,我也接受了寬也許是個不愛看書的孩子
慢慢的,每天讀書給姐姐聽的習慣也影響到寬寬
若要說姐姐對弟弟有什麼好影響的話,第一個就是看書
常上圖書館借書後,寬對於自己喜歡的書有一定的偏好
也許剛好是他的嬰兒期碰上姐姐喜歡用Wii上Starfall的時候,所以到目前為止,寬非常的喜歡ABC的書
中文書大概只有查理和蘿拉的書可以相提並論,同樣的,這套書也是在寬的爬行期,跟著姐姐在momo台看過
所以千萬不要忽略嬰兒期對孩子的影響

這兩本書常常借借還還,借了又續借,續借完又用另一個人的名義繼續借,直到我受不了了,才想盡辦法把書還掉

怎麼還呢?聯合館員連哄帶騙,再不然就是再找一本新的類似的書轉移寬的注意力,最遜的就是趁其不備把書上架

基本上我會努力避開同樣的書,天才的想說,媽媽不找給寬,寬也沒有本事在茫茫書海裡把這幾本給找出來
我發現,我又錯了...

寬寬已經熟知他喜歡的ABC書就放在那三大櫃的書架上,這三大書櫃又特矮,方便小孩取書的關係吧,大人都得蹲著挑書才行
來說說今天為什麼又借了這兩本我們已經看了N次的書...
就在我忙著挑中文書時,寬又照例像小屁屁一樣拿著上次還不了的書,跟前跟後,要不就找張桌椅坐下來大聲朗誦ABC
(全圖書館的人都在笑...><...媽媽只好假裝沒聽到...)
後來大概覺得太無趣了,寬跑過來對我說:ABC,ABC....
我順口回了:寬寬自己去找
話一說完,我還是借我的書,寬逕自往那三大櫃跑,沒多久,我就聽到寬寬在遠處不停的求救:媽媽,媽媽...
這下子我再也不能假裝不認識他,只得趕去救他,原來,他要的書卡住了,寬抽不出來
我協助他拿出來後發現,原來他找到了Alphabet Mystery(敍述letter x為何要離開的故事),好獅雷啊...
接著他嘴裡唸唸有詞,點了點書櫃上幾本書的側標後又俐落的抽出A was once an Apple pie這本書
真是讓他阿娘佩服得五體投地,這樣他也找得到?
只好認份的又把這兩本看到爛的書背回家....老是在背重覆的書...嗚...
(當然那個館員阿姨在刷借書條碼時又哈哈大笑,直說:他老毛病又犯了...)

果然不能小看孩子的能力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