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過我家的人都有個困惑,垃圾桶在哪裡?
廁所沒有,廚房沒有,餐廳沒有,只有客廳有個小垃圾桶,而且只准丟乾的垃圾,像紙屑之類的
而且這個桶子還是特別為了80公分的小孩而設的,因為這個高度剛好很容易撞到我們家的玄關櫃
放個桶子是提醒小朋友記得要繞路啦

其實很久以前,我們家是有過垃圾桶的,廚房有個大垃圾桶(什麼都吃),餐廳有個小垃圾桶(專吃咖啡渣)
不過自從毛毛開始玩垃圾後,這些桶子都被收起來了,大的丟到陽台(擺著沒用),小的推到餐廳的椅子下,也沒用了
那,垃圾丟哪好呢?除了客廳丟乾的小垃圾外,溼的髒的,暫時放到廚房的水槽旁的塑膠袋裡,廚餘水果渣,就放到廚餘桶
等水槽的小垃圾袋滿了,再打包到陽台,用大垃圾袋套起來,所以連桶子都懶得用了

大概是因為這樣,寬就把水槽當垃圾桶了,每次一有垃圾時,就跩著小紙屑往水糟丟
請他把喝完的奶瓶放廚房的流理台上,他也直接扔進水糟,有次奶嘴頭還直接命中一大鍋還沒洗的滷汁裡,哇咧~
這兩天更好笑,明明擱在台子上的抺布也常跌進去,還有浴室的抺布也常飛過來,躺在水槽裡
我一直以為是自己當媽當到頭昏了,還想說自己健忘到沒有擰乾,亂丟一通
今天發現現行犯了,我親眼見到寬寬把廚房的紅色抹布推下去,而且在我撿起來之後又推下去
難道,他以為抺布是垃圾不成?真是雞婆的傢伙...

看寬自己製造垃圾專程跑去水槽丟的樣子,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小毛毛,她可以為了跑一趟社區的垃圾間
故意製造垃圾,那個年紀的小毛毛超可愛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Cora/1675535
有時候發現,有記錄可以比對孩子的發展真是有趣,而自己又可以回到那時的心情來看著現在長大的毛毛
對毛毛的態度,會多一分疼惜

寬還有個習慣,我也是被打敗了
他常抽面紙,東擦西擦又塞回去,一開始我也很不解,為什麼乾淨的面紙盒上頭有一坨一坨乾淨的小垃圾球
原來全是阿寬的傑作,和他溝通了好多遍,這種狀況終於減少許多
兩個孩子在吃東西的習慣差很多,毛毛每次扒飯都掉一堆在碗外,寬則是掉一粒也要請你擦掉
有時候真懷疑到底誰才是老大?比較需要圍圍兜的反而是姐姐

離題了,繞回來垃圾桶的話題,本來有打算等毛毛長大後,要讓兩個垃圾桶復工,誰知道又來了一個阿寬
為什麼小朋友對垃圾都這麼有興趣?看來,我們家的垃圾桶可以繼續休息到阿寬長大!

ps.廁所沒設垃圾桶的原因是毛拔老家的習慣,我們娘家是有放的,一開始會覺得很不習慣,久而久之,也就習慣了
也覺沒什麼不好,大概是惰性使然吧?不用倒廁所的垃圾....真是很棒的一件事
反正毛拔丟了幾十年的衛生紙,馬桶也沒堵過,小毛毛有次丟了一整包的衛生紙也沒事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Cora/10511479
讓我對馬桶的大肚量超級有信心,而最近倡導衛生紙要丟馬桶的文章可流行的很,原來我們家是少數對的家庭呀~
那阿公阿嬤家就更厲害了...現在我反而不能理解為什麼廁所要放個桶子來臭自己呢?
因為再怎麼乾淨的廁所,擺個垃圾桶就是會有異味啊...至於生理期的垃圾呢?就大方的直接拿出去丟掉不就好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