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別人家的老二是不是也特別撒嬌?至少在我們家,阿寬真是超撒嬌的
常常動不動就撲過來坐在我或拔拔的腿上,再不然就是摟著我們的脖子討抱抱
拔拔說,根本不需要養寵物,因為養阿寬就兼具養龍物的功能了...:p
哈哈,我只能狂笑,誰叫阿寬又屬狗哩?

最近阿寬學語言的速度增進許多,雖然尚不及同時期的姐姐,不過和以前的寬比起來,真是差很多,這趟回去,肯定會嚇壞阿公阿嬤
剛開始學講話時,寬總是喊我和拔拔阿媽和阿爸,因為寬總是學不會阿嬤,所以我就請寬喊我媽媽或媽咪以區分阿媽和阿嬤
結果這個傢伙動不動就甜膩膩叫媽咪,更厲害的是還學Dora喊拔拔叫拔比,喊得他阿爹心花怒放
這兩個孩子的性別真是倒置了,不同於小毛毛憨直反叛的個性,嘴甜又愛哭的寬寬佔了不少上風

還記得三月打預防針時,醫生問了一句,寬會講名詞+動詞的句子了嗎?結果我想半天,只想得出:拔,Go! 媽,Go!
現在寬終於會講:媽咪來,抱抱看...阿寬,先....媽咪,講...阿姐,走...阿寬,穿...
前兩天,最常說的一句就是:Mommy, Daddy and Me(不知道是不是看Dora的小紅魚那集學的)
結果姐姐又難過的說:媽媽,為什麼沒有我?
我說啊,因為弟弟不會說sister啊~
同時一方面在聽到寬講這句時,會糾正寬要多加一句sister
想不到寬竟然說,no no no, Mommy, Daddy and Me(很賊喔,分明故意要惱姐姐)

今天吃飯時,拔拔把餐碗全都弄好了,寬還不停的用臭鈴呆的聲音說著:湯匙背兒...
把拔拔搞迷糊了(其實他連湯匙的音也說得不是很好,要常聽的人才會懂)
我想全天下的人,大概只有他娘懂他是在討一根有熊熊的湯匙吧?
被這麼需要著的感覺真好,而且向寬討抱抱時,他也會義無反顧的一頭栽進你的懷裡,真是窩心的兒子
鄰居也常說,他看起來真是很快樂的孩子,好像,寬寬從小,人緣就很好,標準的師奶殺手

呃...除了愛哭一點外...
最傷腦筋的是,他最近在玩玩具時,沒辦法和其他的小朋友分享
小朋友跟在他後頭溜滑梯或走樓梯時,他會覺得壓力很大,進退不得,最後總以大哭收場...唉...
小時候毛毛好像也有類似的狀況,不過沒有寬這麼嚴重

是因為保護過度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