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這兩件無關的事寫在一起是因為時間點發生得無法切割,兩件事都來得很傖促。

星期一下午,接毛毛放學前,老師來電,她們班上有個小孩得了咽唊炎,上週六開始發燒,今天沒有來上學。
打從腸病毒開始流行,我就請老師注意,只要班上有一個小朋友得了腸病毒,我們家小毛毛要自動停課(目前教育局的規定是兩個腸病毒才停課)。
不過麻煩的是,學校的成果發表晚會正好要在禮拜三的晚上舉行,所以前兩天,小朋友如火如荼的練習中,我也明白小毛毛對這個活動的期待,
所以明天我還是得再送她去上學,她們班有兩個節目要準備。

不巧的是,上個禮拜,小毛毛的下門牙開始換牙,動搖得很厲害,而且會痛,剛好我自己這一連串的牙齒治療中,在禮拜二早上有個預約,
李醫師的預約超滿的,乾脆就把我的預約讓給小毛毛,和老師約好,打算早上帶她去看牙,中午送她回學校用餐,下午她可以繼續練習明天的節目。

沒想到的是,牙醫一看到毛毛的下門牙,就說他通常都建議一次拔兩顆,因為不管是長牙還是換牙通常都是對稱的。
我很猶豫,沒想到毛毛一次要失去兩顆乳牙,照了x光後,李醫師說,另一顆牙若這次不拔,下個月差不多也要拔。
我完全不介意要多帶毛毛來一次的麻煩,倒是毛毛自己不願再打一次麻醉藥,所以勇敢的讓牙醫叔叔拔兩顆下門牙...
會搖的那顆,大概就是夾子下去,直接拉起來就拔掉了,牙根全沒了,另一顆還小小的掙扎了三秒,還有一截牙根在,
我覺得心疼,牙醫叔叔卻要家長把拔乳牙這件事看淡些,不要讓孩子覺得很嚴重,而且為了要讓毛能順利回學校趕上中午的用餐時間
他還把麻醉藥的用量減輕,讓她能提早退麻藥,順利吃飯。

沒想到毛毛一走出診所,被阿寬笑她咬著紗布的樣子(僅管阿寬是無心的笑),不但不想回學校,連剛剛拔牙的勇氣也沒了。
回到家,先撥了個電話給老師,告訴她,毛毛下午不回學校了,明天白天再練習好了。老師竟然說,明天起,毛毛的班要停課了,
原來,禮拜一有兩個小朋友沒去上學,其中一個是腸病毒,另一個是出遊,今天發現,原本打算出遊的小孩,也得了腸病毒,所以依規定,毛毛的班,得停課十天。
不過,奇怪的是,晚會要照常舉行?
我提出我的疑問:都有班級停課了,為何晚會不延期?難道學校方面不能想像,在這個節骨眼辦這種活動,不怕隔天要停課的班級更多嗎?
老師回答他們還要開會,會轉達我的意見,下午再回覆我。

回到家的小毛毛很沮喪,和醫生叔叔約定的時間到了,還不肯吐掉紗布。我好說歹說,毛毛只會流淚,哭著說:媽媽,我再也沒有辦法吃東西了~
我告訴她,拔拔幫她買了她喜歡的乳牙盒,今天就會到喔,毛毛開心了一下下,不過最後還是坐著流淚,然後大哭,紗布這才掉了下來。
我儘快的把炒飯做好,抱著20公斤重的小毛毛到鏡子前,好好的告訴她,乳牙為什麼要掉?不掉會怎麼樣?每個小朋友都會有這段過程,
包括拔拔媽媽小時候,她看到的鄰居哥哥姐姐,而且保證,新的牙齒最慢在今年的耶誕節前會長出來(因為牙醫說最慢半年應該會長出來)
她終於情緒穩定了,在我餵了她兩口炒飯後,開始狼吞虎嚥起來,最後自己吃不夠還挖了弟弟碗裡的兩大口飯,真是變幻莫測的孩子啊~

傍晚,老師打電話來,告之晚會也要延期了,學校總共有三個班停課,6/30復課。小毛毛樂不可支,她不敢相信自己可以放假放那麼久...
今天連鋼琴課都停了,毛毛註定要在家裡當米蟲兩個禮拜,她很快樂。
不過,她很快就會發現,她幾乎只能待在家裡,其實這也是我對毛毛的自我隔離(就差不能隔離阿寬),毛毛現在算潛伏期的觀察,
依上週五最後一次和生病的小朋友的接觸起算,約2~9天,最快,下週一起,除了學校外,其餘的外出活動,會讓她酌量參與。

晚上拔拔回來,父女倆熱切的討論著乳牙盒的的事,拔拔買了兩個,一個給毛,另一個當然是預備給阿寬

毛毛挑走了十二生肖的,把十二星座的留給了寬

裡頭有張貼紙,可以記錄二十顆乳脫落及長出新牙的時間,毛毛自己寫上名字

最後她還可以搞笑的把舌頭放在兩顆拔掉的門牙中間,笑稱那裡是狐狸洞,真是被她打敗了...小女孩的心思也是百轉千折...
媽媽只能陪著搞笑,我也有五個狐狸洞哩,乳牙還沒長齊的阿寬有三個,所以她的狐狸洞算是最少的,媽媽勝出,耶!

小毛毛又向成長之路邁進一大步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