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毛開始放假一個禮拜,過得渾渾噩噩呀~每天就是不停的和阿寬玩和吵架,好像,我有兩個兩歲的孩子般。
這個禮拜就讓我發了兩次脾氣!讓我連後悔她放暑假的話都說出口了,唉...
本來想規劃一些事讓她做,但都沒有下定決心擬計劃表,加上毛毛的配合度很差,每天都覺得她在浪費時間哪~
沒有一定要她做什麼事,就算下樓和小朋友一起玩,動一動也好,想不到我們連作息都趕不上人家的。

為什麼呢?因為毛毛大小姐睡到自然醒要十點多,吃完早餐十一點多,這時,樓下的小朋友早就陸續回家準備吃中餐了。
所以只好留在家裡和阿寬一起玩囉,狀況好的時候和阿寬一起童言童語,狀況差時就斤斤計較阿寬有什麼東西她沒有,或直接用搶的,
偏偏阿寬是超級大肉包一個,動不動就哭,每天耳根都不清淨,讓我開始懷疑讓毛毛放假到底是不是對的決定。
話說我才剛剛K完”荳芽”那本書,應該要排個好的作息給毛毛來參考,一來媽媽執行力很差,想了個大標題,卻沒有規劃要怎麼進行,
毛和寬作息的不同,也導致兩個孩子老是在等待對方睡醒,好好笑喔,早上是寬早起等姐姐,下午是姐姐等寬睡午覺,兩個都醒著就邊吵邊玩,
連練琴的時間也抽不出來,一直對媽媽進行拖延戰術,切,我自己去練好了,乾脆我自己去學!

今天毛毛挨罵的原因是在圖書館搶蓋日期章!這不是第一次,今天毛有收斂了,但結果還是一樣,我很不喜歡要邊走邊罵小孩,今天我做了..嗚..可惡...
好不容易今天早點被我挖起來,到樓下溜溜後,發現兩個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不是玩得很順,乾脆帶他們上圖書館。
暑假的圖書館,一直都是很多人的,我們快快樂樂的挑完了書,我最擔心的部份,還是發生了,寬還是像往常一樣要把借的書全都蓋上日期章,
姐姐這次倒是耐心的等寬蓋完,欲接手要再蓋一輪,我的媽呀...十五本耶,我們已經拿走印章很久了,大小姐你可不可以意思意思蓋幾本就好?
毛毛回答:不行!弟弟蓋幾本我也要蓋幾本!(OH~my,你兩歲呀?日期章是提醒讀者要何時還書,主要蓋一本就行啦,是你弟弟不可理喻,連你也是?)
結果毛毛一從寬手中拿過寬蓋完的印章,寬就開始在圖書館驚天動地的大哭,為娘的我,巴不得要挖個洞鑽進去,我們家大小姐還是慢條斯理的要蓋完全部的書,
連圖書館小姐都過來關切了,我只好匆匆拿兩三本讓她蓋完了事,毛毛是練就了一身阿寬大哭也可以無動於衷的本事,但其他讀者可不,所以兩個孩子被我一路拎出去...
我的媽呀,我下次再也不同時帶你們來圖書館了,尤其是暑假!

除了圖書館事件外,毛毛連洗澡的順序都可以和寬寬計較,看來,接下來的日子,我的忍耐度得再提高不可。
還有,要努力找事情給這小妮子做,不然,整個夏天,我大概會常常罵小孩!

ps.兩個也有好笑的時候啦,像今天毛毛把她三年前發明的排狗(海狗)歌教阿寬唱,很搞笑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