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萬里的海邊,去亞尼克的空檔繞過去的,美麗的天,美麗的雲,美麗的海,美麗的孩子們的心情)

寫一寫這趟在萬里值得寫的瑣事。

吃的方面,雖然在颱風過後,不過我們一點也沒有菜價上漲的感覺,因為阿姨家根本就是自給自足的,尤其是竹筍,超好吃。
其實阿姨家的菜色和我們平常在吃有很大的出入,例如,我們是以肉和海鮮類為主,阿姨家是以菜為主,妙的是,孩子們吃得也OK,
而且,吃飯的習慣比在家裡還好,像寬寬,幾乎都自己吃飯,偶而要我餵,在新竹,反而都要大人餵。
更妙的是,這一週的大廚,是姨丈!除了姨丈有事外出外,餐餐都是他在張羅,包括我們家很吃得很隨便的早餐在內...
老實說,我已經很久沒吃到稀飯早餐了...

整週的作息都很正常,比較脫軌的一餐就是趁安安上畫畫課,阿姨帶我們去亞尼克朝聖的那餐,阿姨還帶我們去海邊繞繞
本來毛和寬還嫌太熱,被我們拗下車,今天的天空真的很讚耶,孩子還興奮的指著飛機雲,毛毛又問了一堆有關於海裡有沒有鯨魚的問題




再來送安安上課後,往亞尼克出發,既然都來萬里,當然要去好吃蛋糕店坐坐,毛和寬很樂,我們三個各點了一個蛋糕,很豪邁的吃了起來,
蛋糕好吃,但服務實在不怎麼樣,服務生對我們的問題愛理不理的,大概很討厭小孩囉囉嗦嗦的...

毛和寬幾乎把自己的蛋糕吃光光,寬不知那來的印象,硬是要點草苺蛋糕,吃完後,跑去隔壁外帶區看蛋糕,哇~超多蛋糕和訂單...

右邊這張是手工巧克力,超級貴,三小塊要一百多塊,一小盒要四百多,實在買不下手...

等安安下課的空檔,我和兩隻小屁一邊畫畫一邊搞笑,這是寬寬寫的,我問:寬寬寫什麼啊?(來猜猜看他寫什麼)

寬回答:寫姐姐名字
咦?有點像耶(Claire)...

最後一天,回新莊的路上,繞了北海岸一圈,本來打算去洋荳子吃飯,不過,沒打聽清楚,原來這裡只賣下午茶點心鬆餅類的東西,甜食不是拔比的食物,所以放棄

(這就是我記憶中一家很有名可以看海的餐聽,我和毛進去小逛一圈,有室內和半露天的座位,可惜沒有供餐)
離開洋荳子後,我們就慢慢開,反正阿寬在車上繼續補眠,最後看到富基漁港,二話不說,就直接開進去了
拔比說他從來沒來過耶?我也不知道怎麼挑,反正就隨便找一家,看到活海鮮就對了

我們對價格沒啥概念,反正毛毛看到活的海鮮就很興奮,中餐就是豐盛的海鮮大餐...還不錯吃

回程的路上,本來要順路逛老梅,結果天氣太熱,孩子們都不想下車,只有我自己下車瞧瞧,聽說,這裡還是偶像劇的拍攝景點
是”翻滾吧,蛋炒飯”嗎?

其實我對老梅的興趣來自於阿姨年輕時拍的照片,他們曾在這裡外拍過,可是看了整片沙岸的垃圾海灘,我卻找不到阿姨相片中的長滿了海菜的海灘?
後來問了阿姨,原來,我沒有走進去,在這家咖啡廳的下方,還有小徑,可以到那片美景,只是不曉得,那片海灘是否和阿姨當年的照片一樣,綠意如昔?

整週玩下來,孩子們玩得很開心,明年夏天,還可以再來小住一陣子,我自己則對於頂樓的那片星空,印象深刻,盛夏七月的午夜,星空燦爛,十分迷人,
而且頂樓的空氣,居然有點涼意,也許,下個流星雨來時,可以考慮來萬里打擾一下,嘿嘿...

回新竹的某天,和阿姨在電話中聊起,阿姨說,他們家安安,在我們離開後,仍碎碎唸著毛毛姐姐,接連兩天,無精打采;
佳佳則是在尿小馬桶時,會不經意的提起:換阿寬了...
可愛的孩子,冬天的時候,記得來新竹找耶誕老公公...^O^
毛和寬有了回阿公家的緩衝,倒是還好,只是當阿寬換衣服裸著身體時,會一直跑給我追,然後嚷著:小男生游泳~
有時候,不只小男生游泳,根本是蹓鳥啦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