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毛毛下樓,都會把社區不知誰貢獻出來的兩輪車拿來練,我發現她的轉彎和閃人的技術變好了,便建議拔比可以帶她出門見見世面啦
一開始我的意思是體育場騎騎就好,沒想到熱心的拔比馬上排了條路線給她騎-新豐自行車道...@@

週日一大早,拔比趁我們還在睡覺時,就把車子全部弄上大白,不過考量天氣,還是在下午才出發
前一天特地去Giant幫我和阿寬買帽子(拔比原本就有一頂,毛毛可以戴直排輪的),想不到臭寬龜半天不肯試戴,結果只買了我的
中午拔比又跑去幫寬裝了一個新的椅子...這下子,今天非出發不可了,毛毛很期待...
當真正要出發時,阿寬玩拔比的帽帽玩得很開心,毛毛拿著自己的帽子,我也戴著我的,拔比把寬寬的帽帽拿回去,只剩阿寬一個人沒帽子
突然,他就可憐兮兮的哭了出來說:我沒有帽帽...(原來要實際造成這樣的情境才有用啊...昨天勸半天就是不肯試)


所以又帶寬去買了一頂兒童帽,這次他很配合的一試OK,終於成功出發了~

(同一天敗的新帽子和新椅子,毛拔本來要把椅子裝在前面,後來發現這樣很難騎,最後還是裝在後座,這個椅子耐重22KG,就是毛毛目前也可以坐)

到了目的地,停好車,拔比把寬放上新的座椅,毛毛自己騎她的兩輪車,我也騎一輛,一共是二大一小車(等寬長大需要自己騎時,可能就需要裝車架了)
從停車的地方到真正的自行車道還有一小段距離,對大人來說很簡單,對毛毛來說算是小冒險,她從來沒在真正的馬路上騎過,還不會閃車或會車
我們把她夾在中間騎,我殿後陪著她,一開始還真讓人捏把冷汗,因為她每遇到車子,就完全停下來,而且是用腳停不是用煞車說...
好不容易騎上了自行車道總算比較安全,這條自行車道中間還有許多小岔路可彎進來,有一大段路面舖滿了葉子和小樹枝,還有些許的上下坡
拔比騎前面不時的回頭等我們,我在後面教她小心路滑,會車,和上下坡的技巧,一開始面對一段下坡,毛毛掌握得不是很好,動不動就把腳伸下來減速
更不要說是下坡和轉彎接在一起的路段,有時真怕她不小心就洗溝了...幸好她還蠻爭氣的,一路騎到海邊堤防處,兩隻屁跑下去玩一下沙子

後來我們原路折返(也可騎海堤回去),回程時,毛毛騎得順手多了,比較追得上拔比的速度,來時的上下坡,她也都能克服,不再動不動就把腳伸下來擋
騎到停車點,拔比說我們一共騎約六公里的路,好厲害的小毛毛,她自己非常的高興^^

最後我們繞去紅樹林去看螃蟹,看到了一堆螃蟹,還有一堆垃圾,順便對小朋友教育一下,要愛護我們的環境
這裡的紅樹林休憩區,裡頭架設了木板棧道,走起來還蠻舒服的,只是對照了一下網友的照片,發現水筆仔群變得比較稀疏,環境也變得比較髒,是颱風過後的關係嗎?



回程的路上,兩隻屁興奮著戴著安全帽不肯放,對照前一天阿寬說什麼也不肯試戴帽子的樣子,超有趣的,累極了的毛毛,戴著安全帽就睡著了

毛毛一邊睡,她的頭一邊敲著大白的玻璃...我笑說,她真聰明知道要戴帽子才不會受傷,拔比開玩笑的說,可別把他的玻璃給撞壞啦~

大致上這條路線還蠻平穩的,上下坡都不會太陡,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騎,不過某些路段的路面不是很乾淨,樹葉和枯枝舖滿地,要小心小朋友打滑
還有一些路段有些腐臭味,除了這些外,算蠻不錯的,也許下次騎海堤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,等毛毛功力再更好一點再說,不然很怕她摔下去哩...XD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