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又把我的金融卡給試掛了...

唉~為什麼?很簡單啊,就是忘記我的密碼了,試了三遍,猜不到自己的密嗎,被鎖碼了
我只能苦笑想現在比較進步,直接鎖卡,而不是被機器吃掉...像以前被吃掉的話,還要去原發卡分行領回,多麻煩啊~
看著皮包裡,還有張金融卡,上面夾著一張小紙條,寫著:已try兩遍...用來提醒自己不要拿這張卡亂試...> <

在家帶小孩的這幾年,腦袋的某些方面己跟著退化,其中一個項目就是記憶密碼這種能力,慢慢在消失中
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以前開過的銀行戶頭有幾個,不知道皮包裡的卡片是不是都已改為晶片卡,不管帳戶裡面有沒有錢,
在我的生活裡,都變成終止戶...因為領不出來...

最近拔比改變錢錢的配給方式,又新開了個戶頭要我自己去領...所以又要多記一個密碼,以前上班最常用的是郵局帳戶
這陣子有需要動用到裡面的錢,居然就給我試掛了,看著本子的記錄,前一次領款時,卡片也是掛掉,最後都得跑一趟...
今天去郵局時,乾脆帶著印章本子去領錢,打算把錢轉到我記得住的戶頭時,行員對我說:來,輸入四位數密碼...
我簡直快瘋了,新設的卡片不是六位數?那這個四位數是什麼東西?
行員:就是本子的密碼啊~
我:和卡片不一樣嗎?(不是今天我才剛重設的卡片密碼嗎?)
行員:不是耶
只好硬著頭皮試了...還好成功了,不然我也沒辦法轉帳...
我最好把我記得住的密碼全寫下來,不然一個月不領款後,我可能又會忘記密碼了
現在我終於明白,為何以前阿嬤要把密碼寫在本子裡,以前還笑她寫給壞人看,剛好可以把錢領走,原來是真的有需要的啊~

我喜歡以前的4位數密碼,那個我和拔比的通用密碼,超好記~(也很危險啦)
變成晶片卡後需要設6位數以上,就把我搞混了,我永遠都記不住它(因為後兩碼我都隨心情亂加,有時是毛的生日,有時是寬的@@)...
現在不只卡片有密碼,網路登錄也要密嗎,註冊不同的網路都有不同的密碼,我最好把它們全部變成同一個,(雖然這樣很不長進)
不然下次登錄時,我永遠進不去!
有的年代太久遠了,已經忘記自己註冊的帳戶和密碼,可是用同樣的mail或身份證號碼就註冊不進去,只好改用毛毛的身份證號碼...我咧...
最好笑的是msn的帳號,還是以前在上班的email,現在已經變成空號了,我還在用...
因為怕一變更帳號,朋友全部變不見...甚至因為這樣而不敢升級msn的版本,若是要換電腦的話,我也會很頭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