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逛體育館的年貨大街,裡頭有個櫃位在賣鋼琴,其中有台白色的YAMAHA平台鋼琴,音色十分的清亮,要價超過一百萬
連小毛毛這種初段鋼琴的小朋友,彈起來都好好聽,毛毛很得意,彈著她最近練的曲子,自己感受彈琴的快樂及愉悅

看著彈得愉快的毛毛,我心裡想的是,兩三週前,她對我說:為什麼我一定要練鋼琴?(哭紅了眼,因為她沒辦法完全不出錯的彈完老師交代的曲子)
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她這麼問...每次她遇到瓶頸時,她都有這種困惑...
為什麼要學琴啊~總不能說,媽媽小時候沒能學琴,所以希望你學,希望你至少能彈個卡農給我聽
只好說,學鋼琴是學其他樂器的基礎,學好了鋼琴,將來你要學其他樂器,都不是難事

毛:那我若是不想學其他樂器呢?
我:你不是想學小提琴嗎?鋼琴基礎打得好,再學小提琴會很快喔,像亞倫哥哥就是啊~
毛:我不學了,我什麼都不學,就不用彈鋼琴了吧?
我:(寶貝,我知道這只是你一時的氣話)當你彈得很上手時,你不是很享受嗎?為什麼這麼容易挫敗呢?
  你只要不排斥新的曲,好好認真彈一次,了解它,你就明白,新的曲,一點都不難...
  更何況,你沒有辦法永遠拒絶音樂,等你上了國小,它將是獨立的一門課,要認識五線譜,將來還要學直笛哩~
  你現在已經比同齡的小朋友厲害了(這對她蠻受用的)
我:你彈很好聽的曲子時,有沒有很快樂?
毛:沒有!(倔強的說)
我:好吧,但媽媽聽你彈琴,覺得心情很好(抓拔比下來附和),還有弟弟聽你彈琴時,有時候也會五音不全跟在旁邊亂唱或亂彈一通?
  希望你將來心情不好時,彈琴會讓你心情變愉快,而且老師將來若有辦學生發表會,媽媽會很期待在台下替你拍拍手~
毛:那我再練一遍就好~
我:好啊,你可以先下來走走,散散心,玩一玩,再回去彈

後來,我發現,她若願意認真的慢慢的彈,要完整彈完一首並不是難事,現在的問題是她的練習量不夠,因為現在的曲子,並不是只要每天練個二遍就可以變熟練了
更何況,她也不愛每天練習,我也不願意用高壓的方式命令她(得到效果通常不好,她會用亂彈一通來抗議,然後我就會很火大,惡性偱環...)
所以不用媽媽的名義押她練琴,又想她練琴,真是令人頭大...

最近呢,因為去看櫻桃小丸子時拿到了”七隻小羊的紅包袋”當紀念品,毛毛很想用這個紅包,後來她開始畫錢錢,說要給我紅包
要給我紅包?當然好啊,不過我向她要鋼琴券,當我心情不好,或想聽她彈琴時,只要我出示鋼琴券,她都要彈給我聽
毛毛沈醉在有能力發紅包的成就感中,當初阿莎力的說好,而且自己賣力的畫了許多鋼琴券,分成許多不同面額的,
像是,只能聽一首的,只能聽指定曲的,能聽全部的100塊,能聽全部且有分強弱的1000塊....(我暗爽...)

這兩週,毛毛真的遵守她的諾言,只要出示鋼琴券,她真的就應要求彈給我們聽...再也不用大呼小叫的叫她來練琴...嘿嘿...
不過鋼琴券用得很快,而且我特喜歡100塊通用券(1000塊是她後來才發明的),只好可憐兮兮的說:我的鋼琴券快用完了,怎麼辦?
想不到毛毛馬上說:我再畫給你就好啦,誰教你是我的老媽!

噗~我什麼時候變老媽了?你”四個人的”卡通(我們這一家)看太多了?
不過,只要能達成目的,就算當花媽也無所謂啦,今天,趁幫她洗澡時,對她說:我的錢錢又快用完了,快過年了,我要多一點的1000塊啦~
毛:好啦,我再畫給你(好像她在開銀行一樣)
我:呃...我可以要其他券嗎?像是洗碗券,掃地券,收玩具券嗎?(食髓知味又貪小便宜的媽...)
毛:好啦,好啦,給你家事券啦~
我:好好喔,大乖,你好棒喔...(啦啦啦...)

毛毛實在太可愛了,不曉得這種方式可以持續多久?希望能長長久久啦...

ps.在1000塊下面打勾(毛毛畫的),代表我已經使用過這張券了,不能重覆使用喲~(寬寬也很想要拿鋼琴券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