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是看日期就知道我們連著兩天都來中小學的禮堂報到...

而且怕沒有座位,還有要提早把小朋友送到會場,下午兩點半開始的典禮,我們一點半就到了...@@

後來發現,又一堆找不到位子的家長....

看學校這邊也還沒準備好,上午小學的畢業典禮肯定超過時間,幼稚園的部份現在才在弄而已...

IMG_8178.jpg

先卡位...看來要長期抗戰...

IMG_8181.jpg

拔比買給毛毛的花,專程挑給大乖的畢業熊

IMG_8184.jpg

毛毛去集合,我們續留座位

   

典禮一開始,學校的董事長和縣長爺爺一起出現,之後還有議員代表和執行長,當然免不了有一堆致詞@@

接著,每位畢業班的小朋友陸續走上台接受花圈,然後頒發畢業證書,頒五育獎....

 

IMG_8208.jpg

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各班派個小朋友代表接受畢業證書,沒想到今天卻是一個一個接受執行長頒發畢業證書

同時為了滿足家長的拍照慾,還一個一個停格拍照,整整六個大班的全部孩子!

IMG_8219.jpg

說真的,不曉得是我太久沒參加畢業典禮還是怎樣,今天的儀式真的是超冗長,長到我要帶阿寬去透氣...

IMG_8258.jpg

長到連畢業生也要這樣無聊的呆在位子上....整個會場都亂烘烘的...

 

不管是畢業生代表致詞,在校生代表致詞,畢業生家長代表致詞...都讓人覺得很形式化...

一方是是會場太過於吵雜,另一方面是之前的頒獎,早就磨掉我的耐心... 

整個典禮過程,我最感動的部份是每班的師長上台,先播放各班的日常生活照,再由中外級老師講感言

當Daisy班老師看著自己班上小朋友的照片,開始哽咽起來時,說真的,那時我才嗅到真正離別的情緒

尤其是毛毛班導上台時,我感動到流淚...其實,身為一個畢業身的家長,要的就是這種孩子被疼惜與祝福的感覺

何苦去弄一堆有的沒的亂七八糟的的儀式呢?

整個畢業典禮終於在五點左右結束了,這時的我已經提早帶著阿寬離開會場了...整整坐了三個多小時,真是不敢相信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