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對寬何時要戒尿布,沒什麼時間表耶...
而且好玩的是,也沒有旁人七嘴八舌的話,他該戒尿布之類的話,連阿公阿嬤都沒有,真是神奇。
當初毛毛一歲多時,娘家媽媽就開始碎碎唸,要這樣要那樣...
是老二的關係嗎?大家都青青菜菜了,當老二也蠻幸福的嘛~

我想大家有默契都是今年夏天吧?有天拔比問我,何時開始?我說,把那堆L號的尿布包完就開始!(因為他該升級XL了)
哈哈,真是好笑,所以就是昨天了,剛好這幾天也沒出遠門或長時間待在外頭的打算,就開始奮鬥吧~
好前一陣子就把毛毛小時候的小馬桶拿出來給他玩,把戒尿布的書講給他聽,不三五時告訴他要戒尿布了。
一開始和寬說,不要包布布了好不好?得到的回答一律是:不要,連要把他的布布脫掉他也不肯,
很賊的媽媽,乾脆在他快樂的泡完澡後,就直接要他穿學習褲,可是呢,寬又不肯穿(因為是粉紅色的嗎?嘿...)
所以就穿了件剉尿褲(不包布布了),然後我就去煮晚餐了,告訴拔拔,今晚皮要繃緊一點...

三十分鐘後,拔比開始哄寬脫褲子坐小馬桶尿尿,寬不肯,只好請拔拔當場去大馬桶示範一下給寬看,寬只會:哇~
然後賄賂他,只要他肯尿就放Dora給他看,請寬站上小椅子,把褲子脫下來,試試看,結果他大概以為脫褲子就算了
一直喊:有~有~(就要閃人去看Dora),算了,慢慢來吧~

煮飯煮到一半,聽到客廳有騷動,原來是阿寬站著尿尿了,寬寬很害怕,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尿尿,還把地板給弄溼了
大家都告訴他沒有關係,這就是尿尿啊,我把他抓到浴室,換衣服褲子,順勢把學習褲穿上,這次他就沒有抗拒了...嘿嘿...
回到客廳,寬寬就變成小超人了,我和拔拔還搞笑的想幫他畫個S...

看來他自己也慢慢習慣粉紅色的內褲,毛問:為什麼阿寬要穿粉紅色的啊?他不是男生嗎?
我:沒辦法呀,你知道這是你小時候的褲子吧?(毛點點頭)誰叫他是弟弟呢~只好穿你用過的囉,當姐姐有沒有很好?
你都買新的衣服,寬都撿別人的,有沒有?(趁機會來個機會教育...)

吃完晚餐後看電視看到一半,寬突然抓著褲子,我們以為他想坐小馬桶尿尿,結果發現原來他早就尿下去了...
只是覺得褲檔怪怪的,才一直揑褲子,所以第二次失敗...沒關係,才第二次而已,姐姐不曉得尿幾次才成功哩...

後來,洗澡洗到一半時,聽見客廳傳來拍手聲,沒多久報馬仔姐姐來敲門了,原來寬寬成功的坐小馬桶尿尿了...好厲害...
喝完睡前奶後,我最怕的就是他大便了(他最喜歡喝完ㄋㄟㄋㄟ就大便),所以剉哩等...(因為他都大糊便)
沒多久又請他坐小馬桶,在大家的鼓勵之下,嘩啦啦的,又尿尿了(有那麼一會兒,以為他拉肚子了)
好棒啊,成功兩次了,他自己也很得意

進房間準備睡覺了,心裡還在納悶他今天沒大便,想不到他站在洗手台前潄口潄到一半,突然傳來陣陣屎味...
檢查他的學習褲才發現,寬寬大便ing...嗚...我慘叫出來...毛毛還在問:媽媽,這件褲子要丟掉了嗎?
我也好想...嗚...好想哭喔...後來只好認份出去洗整包大便的褲子...我的媽呀~$%$@%&*...
果然不能大意啊!

ps1.今天早上倒是蠻順利的,請他坐了三次小馬桶,尿了二次,比照姐姐的經驗 寬真的好多了,也因為他比姐姐晚訓練啦
ps2.回頭查了姐姐的尿布訓練,那時的照片好可愛呀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