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套在第一小臼齒上的套環旁焊的小圈圈掉了,所以提早回診

(結果那個小圈圈其實是橡皮筋,為了讓毛毛不覺得刺刺的而套上去的)

這次終於換掉了用了兩個多月的矯正線,不然線上的橡皮筋都快爛了。。。

今天直接到新竹市的美日看診(之前都在竹北),因為事發突然所以沒有預約

 

大概接近中午的時候到的,等候的人沒有週末般的多

毛毛一本漫畫才翻了一點點,就被請到診台上等

這次的換線的阿姨手法超熟練(不過動作也不輕就是)

最不一樣的是,阿姨這次讓她挑彩色的橡皮筋。。。

毛毛很高興的挑了四條彩色橡皮筋(因為她只矯正前上方的四顆門牙),包括一條綠色的。。。

我說啊,毛毛,這樣看起來很像永遠都卡在上面的菜渣耶~

毛毛說,不會呀,我沒有挑深綠色的啦。。。不會像地瓜葉的顏色啊

好吧,那就是像小白菜囉。。。媽咪有提醒你了唷

還好換完後蠻像彩虹的顏色,有綠。紫紅。橘。黃。。。。

 

沒想到醫生突然和換線的阿姨說,毛毛前面那兩顆門牙要開始拉了

所以要套透明的橫向8字型橡皮筋,也就是說,中間那兩條紫橘橡皮筋要拆掉了

切。。。小白菜還是在就對了。。。

 

阿姨在換線前看到毛毛微微瘀血的牙肉,以為毛毛沒把牙齒刷乾淨

又動手幫她清了一下,結果切除牙肉增生的傷口又流血了,可憐的小孩。。。

後來阿姨知道了,忍不住說毛毛很勇敢。。。

 

今天除了換線外,阿姨又幫毛毛調整了頭帽的角度

阿姨說,咬合的部份之所以會垂下來,是因為毛毛戴得蠻認真的,牙槽的狀況有在改變

我聽不懂原理,但是就是狀況是變好的意思啦。。。

 

下午回到家後,毛毛馬上啃了一盒美日送的鍋貼(食慾真好。。。)

我怕她換完線又套上橡皮筋後,會沒辦法正常的進食,去美日前,我還請她吃爭鮮回轉壽司耶

想不到她這麼能吃。。。怪不得不會變瘦。。。

更厲害的是,她一吃完就開始喊疼了。。。我哩。。。我能說什麼?

 

晚上,套上8字型橡皮筋才半天不到的工夫,就看得出來中間兩顆門牙在靠近了

真的是很神奇耶,希望毛毛的努力在未來可以看得見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