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毛愈來愈上軌道,功課方面幾乎不需要我擔心

IMG_9873.jpg

(上魔術課)

 

除了一次,我主動幫她訂正功課,發現有錯,叫過來訂正,隨便寫一寫又跑了,還是錯,

再請她過來訂正,她把我的話當作耳邊風....

我發火了,對她說:這是你的功課,以後你覺得有需要我看,請你拿過來給我訂正,

若你覺得不需要的話,我就直接在聯絡簿上簽名,至於有沒有寫完或有沒有寫錯,你自己負責

從那次之後,她就再也不敢不理我

 

11月份有個一年級的注音大會考,我看到有家長已經在擔心會出什麼題目

我有個鄰居以前是小學老師,她給了我三小疊注音練習卷,考慮了很久,終於問毛毛要不要寫

我和拔比都不太在乎注音這個東西,只要她跟得上進度,不會對她造成困擾就好,反正她會自己顧...

毛毛很開心的說她要寫,她超喜歡寫評量...@@

我只對她說:你要寫可以,只能用你”有空”的時間寫,所有的事情都比寫評量重要,包括練琴.畫畫和玩耍(真是驕傲啊~),

不過你只要有寫,我就會幫你看啦...

就像是她們發回來的閱讀小書記錄本一樣,我不在乎她記錄了幾本在上面,寫得多的人不一定看得比較多書

寫得少的人也不一定讀比較少書(你小時候看過的書可多著呢),但是若你對上面記錄了多少本很在乎的話(可以蓋好寶寶章)

請你自己去找書來看,我和拔比問了三個問題後,會幫你記錄上去

有時她想趕進度,拔比還會問很機車的問題哩...

 

其餘的部份,我比較擔心的是她有沒有愛打小報告?平常弟弟不小心弄到她,她也要跑來告狀,

有時要拜託她不要和我講話...讓我耳根清靜點...

不曉得她在學校是不是也這樣?這好像是很多小女生的通病,可是這樣真惹人嫌

我是媽媽都覺得煩了,更何況是面對三十個孩子的老師?

 

有天她放學回來,問:媽咪,你們今天中午是不是在大廳吃飯?

我:呃~對...和一群媽媽和小朋友一起吃

毛:吃什麼?

我:Pizza

毛:好好喔,我也要...

我:你不是不喜歡吃嗎?你怎麼會知道我們在大廳吃飯?

毛:因為TomBear的交通車每天都經過我們家!

我:喔~賣尬...這個恐怖的傢伙...

 

毛毛的作業通常寫完就OK了,我不太會叫她改,實在是不想當個橡皮擦媽媽

所以她的字不算漂亮,我只會盯她兩個注音不會黏在一起,像下個字的注音不要黏到前一個尾巴去了

這樣的可閱讀性很差,她也真的在字與字的中間,慢慢學會留白,現在她的聯絡簿好看多了

有天,她和我說她的習作拿了個甲下下,我說:喔~真的呦,拿來瞧瞧...

她笑著跑開,她通常是拿甲吧?只有拿過一次甲上,還是因為只有勾四聲的符號而已

慢慢我發現她的字變小了,忍不住問她:怎麼字寫這麼小?

毛:因為有個同學字寫很小,就拿到甲上啊~

我:好吧,反正寫對就好

結果發下作業的那天,她還是拿了個甲下,我笑她,八成以上都被老師用紅筆訂正了

看你下次還要不要寫那麼小?

毛:對啊,你看,好像老師在幫我寫作業喔~除了這兩個沒有外,其餘的老師都幫我重寫了耶~

我:@@...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