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小毛毛的學校開始教簡單的認字後,毛喜歡和我玩背字的遊戲
什麼是背字呢?其實就是造詞啦
例如:毛認識”下”這個字,我們就開始輪流造詞,像下山的下,下樓的下,下車的下...
去溪頭時,我們可以一邊走路一邊背字
有時在車上也可以玩

昨天,去內灣再裡頭一點的”茅花一兩”玩,路上,有台載著香腸的小貨車在我們前面
一大串香腸甩啊甩的,毛說要背香腸的腸,我說,好,你先來,不過這個有點難喔
毛:很長的長(拔:噗ㄘ~偷笑)
我:香腸的腸和很長的長不是同一個字啦,只是唸起來一樣
毛:(呆呆的...有點不好意思)那我們改背英文的好了
我:好哇,毛這麼厲害英文也可以啊
毛:Snoopy的S(我聽了三遍才聽懂...拔拔一遍就懂了)
我:對,換我,Sweet的S,甜的,還有毛毛是小甜心的意思
毛:(笑~)
我們一起背了幾個字,sea,sky,swing
毛:雪
我:對,雪也是也S開頭的,要怎麼講?
毛:不是啦,是Shit~
拔:噗ㄘ~又偷笑
我:!啥?你再說一次(媽媽平常不太說這個字,頂多說”屁”,你去哪裡學的?)
毛:shit,就是短的意思啊...
我:(媽媽咪呀)那是short~不是shit啦,來,和媽媽讀一遍
拔:(笑翻了...)
我:(汗....最後搞得毛很不好意思...又不玩了)

過年期間在阿嬤家,有天吃中餐的時候,有道菜是炸蝦球
毛很喜歡吃蝦子,我們鼓勵她多吃
我:毛,你要多吃點,這個只有阿嬤才會做,媽媽從來不炸東西的,在阿嬤家才吃得到喔
毛:會啊,你會炸啊,你會炸柳丁汁啊
我:哇哈哈,小毛毛,你真是超級冷的,可愛^^
拔和小姑姑也笑翻了~
我們小時候學認字,也這麼好笑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