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同學小杜常常在msn裡找不到我,等我上線後,我才解釋,我剛去弄菜或去拖地或當阿寬的奶媽了
她說,在這之前,她還一直以為家庭主婦很閒哩,哈哈,她建議我應該po一篇”家庭主婦的一天”給大家參考看看
是啊,在我還在上班的時候,還沒當家庭主婦以前,最不屑的,就是家庭主婦了
白念了一堆書,然後泡在家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裡...真是浪費啊
還有,單身的時候,我最討厭小孩了,尤其受不了小孩的哭鬧,很難想像我現在是全職媽媽
唉,世事多變,人也是會變的,反正哪裡快樂就往哪裡走

剛開始接毛回來時,我壓力很大,是自己給自己的
沒有當媽的自信,只是因為想念毛,就天真的把她給接回來
好幾度懷疑自己究竟能不能把孩子帶好?孩子若是生病了,該怎麼辦?
開始學做菜,開始學熬高湯,煮稀飯..做家事...
每當有人說她瘦了,怎麼還不會走?ㄋㄟㄋㄟ怎麼喝那麼少?怎麼被蚊子叮那麼嚴重?
我就開始自責,我不知道怎麼當一個媽
尤其是,我不會分配時間如何照顧小孩與做家事兼顧,動作很慢,拔拔已經分擔了家事,
還是每天都搞到很晚才睡,終於有天被拔拔嫌了...

最讓我不舒服的是,拔拔覺得阿嬤可以做得很好的東西,為什麼我這麼肉腳啊?
讓我不禁火大起來,明白的告訴親愛的老公,我也是一個人生父母養的大小姐
在沒嫁給你之前,雖不至茶來伸手飯來張口,不過也不用這樣每天勞勞碌碌,張羅這個張羅那個
好像,把毛接回來是我自找罪受一樣!我也需要時間練習的啊
你的媽,做了幾十年的媽才到這種程度,我呢?才開始當媽!
阿拔拔馬上閉嘴,明白他踩到地雷,永遠都不要把老媽拿來和老婆比!
當然,我自己也不是嘴巴說說而且,我得想辦法讓自己進化

第一步,先從鄰居著手,為什麼人家可以在黃昏時間讓小孩在樓下玩得盡興,晚餐又可以快速的煮好呢?
答案是:在小朋友睡午覺的時候偷跑(我咧,我都在陪毛睡覺....><)
下午的時候,就先把菜洗好,等老公一回來,馬上下鍋炒,快的話,十五分鐘就可以吃飯
第二步是如何維持家裡的整潔?
答案是:去弄一把好用的拖把,拖比掃還快,一週拖兩次
儘量拿毛毛睡覺的時間來做這些事,犠牲的就是自己睡覺和上網的時間囉
這兩點做到了,至少讓老公回家時的心情是好的
感謝阿拔體諒我的努力,他也在努力盡量的分擔家務和照顧小孩
而且,我開始學習不要面面俱到,先排事情的順位,沒空做的,就留著明天或有空來做吧~

然後毛開始吃稀飯了,長肉肉了,大家就說她胖了,高了,自然自信就來了
(毛的稀飯是很恐怖的那種,菜和肉比白米還多的)
加上我燒菜的功力變強了,對自己就比較有自信可以餵飽一家人
(我常從網路上或食譜上學作菜,有時問鄰居,有時打電話回娘家求救)
老公說在燒菜這個項目我可以得到最佳進步奬,這真是莫大的安慰啊~
(娘家的媽常擔心我把老公小孩給餓扁...)

現在我還是維持以前的習慣,比小孩早一點起床(寄鬧鐘),利用時間晾衣服.拖地.準備毛上學的東西
吃完早餐,挖毛起床,帶毛上學,有時寬跟著一起上學,就再帶寬回來,陪他小玩一下,再哄他睡回籠覺
趁這時再做一些雜事,順便煮寬的稀飯
等寬醒了,帶他下樓混,和鄰居哈啦,消耗阿寬的體力
回來吃稀飯,再玩一下,看要不要先洗澡或直接睡午覺
寬睡午覺的時間,準備晚餐的食材,剩下還有時間再上網路(還要不定時被call去當奶媽)
下午,接毛姐姐放學,兩隻小屁留在學校混
然後在拔拔下班前,幫毛毛洗完澡
通常六點多開始做晚餐,七點開動,然後洗碗,切水果,一家人小混一下,換我去洗澡
這時通常九點多了,開始進行睡前儀式,喝ㄋㄟ.刷牙.讀故事書給毛聽.上廁所.換衣服,睡覺~
現在躺平在床上的時間終於可以進步到十點多了...唉...
每天晚上都像在打戰一樣!

所以,家庭主婦是很忙碌的,而且產值很高的,你看一個小孩的保姆費要多少?在外面用餐一餐要多少?
請人家來打掃家裡要怎麼算錢?....還可以陪伴孩子長大!(無價!)
現在呢,我對全職的家庭主婦可是很佩服的哩
(重點是,感謝阿拔拔每天辛苦賺錢給我們花啦~)

ps1. 我開始喜歡小孩是我升格當堂堂的小姑姑後,從那時候才發現小孩子的可愛
ps2. 幫助我事先整理食材和煮稀飯是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密封盒,我常煮一鍋高湯,把它們分別裝在小格的密封盒裡丟到冷凍庫
要用時再一次拿一個出來解凍,每週買一次菜,也是整理在不同大小的盒子裡,要用的前一天晚上再拿出來退冰
密封盒不用買太好的,不需要耐熱,一般的就行的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