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毛還是會唱反調,相較於三歲的情緒化,四歲的毛,通常都是為反對爸媽的話而反對,就是偏要挑戰你啦
更可怕的是,把她小時候我們對她說過的話撿回來還我們,超會回嘴的
譬如說:毛毛在沙發上跳,我們請她到地板上跳
毛說:可是在地板上跳很吵,會吵到樓下阿嬤耶
我:你到墊子上跳就好了啊
毛(故意跳得很用力):可是在墊子上跳還是很大聲啊
........

週末時,毛毛拿了一幅小掛畫,說要改地方放,放來放去都是不安全的地方
我火大了,請她物歸原位,毛不肯,連拔拔都火大了,不准她今天下樓玩
下午,我想帶寬下樓騎車,拔拔要去跑步
毛問:那我呢?
我:你留在家就好了啊
毛:小朋友不可以一個人留在家裡,會被警察先生帶走
我:警察先生又不知道你自己一個人在家
毛:他會一家一家敲門
......

諸如此類的,拿她小時候我們對她說過的話回來頂你,吼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