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送毛毛上鋼琴課,從社區過馬路時,我左手牽著寬寬,右手的無名指和小指勾著毛毛放課本的袋子,
只能騰出三根手指頭牽毛毛,
毛毛笑說:你是”趴趴鴨嘎”的雞爪喔~(趴趴鴨嘎是一隻怪獸,是畫畫老師講給小朋友聽的故事)
我說:我是波妞手啦~
寬寬:我是蝦味先手!(噗~)

第二件事也很妙,是關於一雙藍拖鞋的故事。
到鋼琴老師的教室要換拖鞋,寬已經習慣姐姐穿紅色拖鞋,他自己穿藍拖鞋。(不知他為何沒堅持要紅色,是紅拖鞋早就被姐姐穿走了嗎?)
上個禮拜二,我們去接毛毛放學時,下一堂要上課的安安早早在那等了,寬開門後看見安安穿著藍拖鞋就開始狂哭...
寬:阿瑞的阿瑞的...(安安和她媽媽都很納悶?寬在說什麼?)
我:他在說紅色的啦~(Red)
安安媽媽:喔阿Red,可是安安穿的是藍色的啊...
我:他的意思是,藍色的是他的,他要安安去穿紅色的(安安馬上把鞋脫下來給他穿)。
安安媽媽還在和寬抬摃時,毛毛下課了,寬馬上指著毛毛腳上的鞋說:阿瑞的...(大概是叫安安去向毛毛要鞋,自己準備套上藍拖鞋)
後來毛毛反正要下課了,就把鞋給安安了。

隔天早上,安安媽媽遇上阿寬在樓下玩沙,忍不住好玩又和阿寬抬摃昨天鞋子的事,寬寬不發一語。
事隔一週,今天下午接毛毛下課時,寬寬才剛把藍拖鞋穿上,安安和她媽媽就出現在教室門口,寬一看到安安,馬上用腳把拖鞋拋給安安。
安安一頭霧水,我和安安媽媽開始狂笑~
原來寬寬都懂嘛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