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三,毛毛放學後回到家,一直吵著要吃東西,我覺得很奇怪,下午不是都有點心嗎?
一開始說她沒有吃點心,後來又說老師最後端一小碗給她,實在是太奇怪了...
在我一連串追問之下,毛毛委屈的說著:我今天被鎖在教室外面...(快哭出來的臉...趕快叫她過來給我抱抱)
我問:為什麼?
毛:大概是我沒有幫忙收床吧?
我:沒有幫忙收床也不是用這種方式處罰,你沒有敲門嗎?
毛:(無言)
我:你被關在外面多久?
毛:不知道,從睡醒起來上廁所回來就被發現關起來了
我:一整個下午直到四點放學嗎?點心時間阿姨不是會來嗎?
毛:啊,我就是那時進去的
我:老師都沒發現你在外面嗎?
毛:沒有(又一付要哭出來的臉)
我:你都在做什麼?
毛:就在走廊上啊
我:你在走廊上晃來晃去也沒有任何一班的老師發現你?(我的怒氣有點上來了)
毛:嗯
我:這樣很危險,萬一有外面的人混進你們學校,你被帶走了怎麼辦?
毛:(無言)
我:我要打電話給你們老師
毛:我雖然在教室外面,可是我還是有聽課...
我:你就在教室外,老師一邊上課卻沒發現你?她難道不知道每節課都要點一遍自己的小羊?(我覺得有點誇張耶)

我馬上把洗澡洗到一半的阿寬洗好,準備去打電話,心裡叨唸著毛毛太晚告訴我,老師都要下班了才說
毛毛一直力勸我不要打電話,可是,對我來說,茲事體大,不打不行

我問:你是怕我打了電話,老師會對你不好嗎?
毛:不是,可是真的沒關係,只有一節課而已
我:老師後來有教你被鎖起來應該要怎麼辦嗎?
毛:有,要用力敲門

我還是打電話給老師了,剛好她也要聯絡我明天的班親會事宜
我向她說明今天孩子轉述在學校被鎖在外頭的事,她想了想才說,對,是有這回事,因為有淘氣的學生惡做劇鎖門,還沒抓到兇手
我希望老師能用任何方式,例如note,或電話,最好在孩子向我說明之前,老師先告訴我,我比較不需要去揣測事實而擔心
畢竟五歲孩子的敍述能力還是有一定限度(我覺得毛毛的說詞有點反覆),我想要先知道老師的說法
老師答應了,但也許是急著聯絡其他家長,感覺上老師的重視程度不如我的

隔天放學,在晚上的班親會之前,我和學校主任聊了一下這個問題和老師處理的方式
主任也說昨天通電話時,她已和班導詢問過這件事了,主任認為毛毛被關在外面的事是小朋友的惡作劇,老師的確一時不察
但因不致於關到一堂課這麼久,因為下午兩點小朋友醒來後,就會有助教到班上去,剛好下午第一節又是電腦課
要離開教室到電腦教室去上課,所以她認為毛毛被關的時間,應該是上完廁所到大家要出發去電腦教室的這一段時間
我對班導的疏忽有點擔心,也把對班導的不信任感告訴她,她倒是覺得不必擔心,這位班導相當有同理心

晚上,拖著拔比一起去參加班親會,後半段時間,老師針對有出席家長的孩子在學校的狀況做了大概的描述,
也對昨天下午的鎖門事件向我們道歉,她以後也會多付一點心力在安靜的孩子身上(毛毛在班上是相對比較內向的孩子)
日後,她對毛毛在學校有異常的狀況,會主動向家長說明
老師看起來很有誠意也很有信心,讓我比較放心

之後的某一天,毛毛突然又說她被關的時間大概是上電腦課之前,這點和她之前說的不太一樣,卻和老師推測的時間一樣
我想,也許毛毛或多或少要博取媽媽的同情而放大了她的可憐,因為她大概是真的認為她沒有搬床而被處罰不敢敲門(我猜的)
所以,她不想媽媽打電話給老師...這就是我想先聽老師的說法的原因,我也不想誤會老師

總之這次的事件,最後我們和老師做了一次良性的溝通,而我們參加班親會的同時,也見識到小毛毛顧照弟弟的能力
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,毛毛陪著弟弟進感統教室和一大群小朋友(家長都去參加班親會)一起玩(有助教在顧這一大群小孩),
這期間,寬寬有因為其他小朋友的粗魯哭過一次,毛毛帶寬寬喝水,陪寬寬上廁所(只有他們姐弟倆喔),連老師都誇毛毛好棒
到最後助教要下班關閉感統教室,才把孩子帶來找我們,讓我和拔比專心參加完班親會,真是太神奇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