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849.jpg 

禮拜五晚上的作息完成得比較早,讓我們一家有了個小小的散步時間

出電梯門時,毛毛發現,有一顆應該被收在大廳的觸感球,孤伶伶的躺在草皮上,毛毛二話不說,自願把球收回去

拔比說太髒,我阻止他,我說,像這樣熱心的事,我們要鼓勵她,手髒了,再洗就好了

自己玩的玩具自己收,是應該的,別人玩的玩具,你也可以幫忙收,那就更棒了

 

從孩子每週帶回來的weekly report,我知道毛毛什麼都好,除了午睡狀況不好外,最缺乏的就是熱心,很像我自己小時候

不過,活到現在,我才深知適度的熱心有多重要,有熱心的話,人才會有溫度,自己也會更快樂

 

再說週五晚上的小散步,我們去7-11,毛毛拿著自己非常少的零用錢(小班老師給的壓歲錢),說要自己買東西

她買了一條杯子蛋糕,寬也拿了一小盒巧克棒,毛毛付了自己的蛋糕錢

我們則不願幫阿寬付,為什麼?因為他這一路走來,完全忽視路上的危險,只顧自己跑,不理會我和拔比在後頭不斷的提醒

不能買東西的阿寬開始變臉扁嘴,我心裡覺得好笑(躲在拔比後面偷笑),臉卻要裝兇,店員阿姨也覺得他又可憐又好笑

就在他快要哭起來時,姐姐說話了,她要幫阿寬付錢,但她不知道自己的錢夠不夠

我心裡很感動,當下想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,我相信這樣的寬容也是需要學習的

(ps.寬寬回家後還大剌剌的說巧克力棒是他買的,只願分姐姐三根@@....這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子)

 

下週六是毛毛的畢業典禮,老師依每個孩子的表現,分別給了德.智.體.群.美獎,毛毛說,她拿了智育獎,

我知道那代表什麼,代表她在班上功課的表現很優秀,我當然很高興

但她做的前面那兩件事,更難能可貴

 

ps.我打算七月讓毛毛開始放暑假,只剩幾天學好上的毛毛,反而開始捨不得學校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